我的小犬【吉米】是我第一隻飼養的吉娃娃,以前在高雄的家都是收養流浪的米克斯犬和雪納瑞,還有其他各種的小動物都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所以打從有記憶以來陪伴我們長大的寵物物都是從不間斷地出現在我家~

 

也因此當我獨自一人在德國生活的那幾年甚至都還有養過小鸚鵡,然後直到前幾年住台北時每天只有上班、下班生活倍覺孤單無趣,於是有一天終於就決定來養一隻活動空間不需要太大又方便攜帶出門的小狗啦!

 

原本上網找了很久想領養狗狗,可又想一般的小狗長大以後就變蠻大一隻了,這樣還是不行呀!但有哪種小狗長大後還是小小一隻的呢?於是就想到馬爾濟思和吉娃娃這兩種!,是因緣不湊巧那陣子台北市附近的流浪犬名單裡都沒看到到這種小型犬,要嘛就是在很遠的外縣市~所以實在是不想茫然的等待下去了,於是只好就往寵物店找囉!

 

說是寵物店其實也是人家家裡的小狗生的而不是商業繁殖的那種犬舍!所以看起來健康狀況還不錯~當初吉米還有一隻兄弟跟牠一起,不知為什麼我就看上呆呆的牠而沒有選另一隻,這大概就是投緣吧! 

 

2007/10/22 初見面時拍的(趴著不理人的就是號稱"怪狗"的吉米是也~)

22-10-07_1517  

 

於是隔天吉米就和一堆我買的寵物用品就由老闆娘開車送到我家,就這樣開始了我和吉米朝夕相處的共同生活了!沒想到過了好幾天原本正當高興這隻小狗很安靜都沒有叫聲時,突然無意間牠就金口一開叫了好大一聲,連吉米也被自個兒的宏亮叫聲給嚇到倒退嚕,我也沒料到才巴掌大的牠叫聲竟會是如此地大聲,這也就算了而且居然還這麼地成熟低沉!跟牠小巧可愛的外型超不搭調的,簡直像隻老狗在吠.....天哪!原本我期待想像中吉米會有很可愛的那種"汪汪"叫聲,結果居然在當下就讓我完全幻滅了!! 

從小就愛吃潔牙棒的吉米

DSCN2959  

這還不打緊~隨著時間過去漸漸長大的牠卻由嬰兒肥變成瘦竹竿,連身上的胎毛也掉光光露出粉嫩嫩的皮膚!看了著實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那時還去買了號稱會爆毛的"大補丸"給牠吃,後來真的漸漸長了一些毛出來才稍微像隻狗~勉強可以看啦!

全身光禿禿再加上僵直又奇怪的睡姿,經常連眼睛都不閉的發楞老半天(活像隻外星犬~)

DSCN2824  

 

但是自從吉米發現自己會叫了以後牠就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只要看到其他的同類不管大狗、小狗、連小孩牠都討厭!也許吉米以為自己跟我一樣是人類吧?所以只要有狗狗經過牠的眼前他就看不順眼,總是先聲奪人、虛張聲勢的裝兇要撲過去,其實心裡卻怕得要命哩!所以我也會叫牠"卒仔"~

 

光是狗頭就比吉米大兩倍的巨型牛頭梗,站起來像匹小馬一樣!連我都怕怕~~

 相片3883

另外每當有事情要吸引我注意牠時,吉米就會叫!還有每天早上時間一到牠也會叫我起床上班,如果我繼續睡而起床後又拿出便服要換時,牠就知道我那天有放假可以帶牠出門逛街放風,就開始開心地轉圈到處繃繃跳跳地緊跟著我!

也幸好吉米很識相且很會看狀況,只要出門不管坐車、逛街、吃飯,甚至去百貨公司..等等,牠竟然連吭都不吭一聲乖乖地待在背袋裡面跟著我到處去,就連坐好幾個鐘頭的火車也都完全不出半點聲音,跟平常在家的表現又完全不一樣,經常騙得外人都直誇牠乖巧不會亂叫?!天知道~在家可不是這個樣子的咧~

  

 "不狗顏笑"的吉米難得露齒大笑

相片0407  

 

不過我心裡經常會覺得對吉米蠻心疼和過意不去的!因為這五年多來牠跟著我東奔西跑,由台北搬到玉里再由玉里搬到花蓮,我也曾經為了牠毅然決然地搬出乾淨、便宜又寬闊的宿舍,在短短的一個禮拜裡面找房子搬家!所以我覺得吉米對環境的適應力蠻強的!沒辦法~跟到愛趴趴走的媽只好隨遇而安囉!

 

所以除了上班以外不管到哪裡我都帶著吉米一起走,不管回高雄、去台北或花蓮,還是出門逛街、吃飯..等等都一定帶著牠同行作伴,也因此養成吉米比一般的吉娃娃在個性方面來得更大膽和穩定,以前遊走台北東區時牠一點都不怕人多擁擠的地方,整隻狗就在滿街逛街人群中的腳邊穿梭自如,再加上牠跑起來是同手同腳像小馬一樣繃繃跳跳的樣子,每次都惹來東區美眉們的可愛驚叫:好可愛喔!這也是吉米比較奇怪的一點,為什麼要同手同腳才會跑?我也不知道耶!(根本沒教牠呀~)還有就連在冬天也好像比一般的吉娃娃更不怕冷哩!

 

於花蓮七星潭兜風

20120723_170829  

 

此外我家的吉米除了吃狗飼料也還很喜歡吃蔬菜,尤其是高麗菜梗、紅蘿蔔、番薯和四季豆,甚至連我不敢吃的秋葵牠都吃,所以也就經常就跟著我一起吃素囉~

 

最奇怪的是牠每天都要像貓咪一樣的舔自己的手來擦拭洗臉,就連有眼屎還會自己摳掉!最丟臉的就是三不五時就會用屁眼去磨蹭地板做記號,搓完屁股以後還要聞一聞地上有沒有牠留下的味道?!有時候在大庭廣眾之下被路人看到時,我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根本無法制止牠這種行為,結果曾經有位太太就笑著問我說:ㄚ妳的狗是在耍寶嗎?我只好呵呵...的陪笑直說不好意思!!

 

連下巴癢也會自己摳的怪狗

untitled  

正因為我家吉米有著奇怪的個性和不勝枚舉的怪癖,所以我才會叫牠"怪狗"!當牠不想聽從時指令時就會裝作聽不懂妳說的話,做虧心事亂灑尿時也很會偷瞄我的表情動作好"嚴陣以待",而一旦被我修理時居然叫得比我還兇且毫無悔意(真是無敵欠揍~~)甚至偶爾被我看牠到正抬腿打算要尿尿時,牠還會一、二、三"木頭人"的定住不動假裝沒事,或是裝做在聞東聞西的演些假動作想矇我,吉米也蠻會上演哀怨戲碼用大大的眼神來搏取同情哩!

 

於是日子就在每天跟牠這樣勾心鬥角..ㄟ不是...是朝夕相處之下很快地共度了整整五年的時光了!想想日子還真是漫長呀~

 

在火車上打瞌睡的吉米

JIMMY愛睡樣-1  

只可惜我家吉米對狗狗這種同類完全沒興趣認識,更別說要跟牠們相處了!不管是大狗、小狗一律不准靠近,所以這輩子牠註定要當隻老處男了!我想喜歡吃素又無欲望的牠也許以後有因緣的話,應該也可以回精舍當隻"清修犬"吧?!哈哈..開開玩笑!當然我怎麼捨得吉米離開我呢!我們母子倆還要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共同生活好久、好久的呢!

 

帶吉米回靜思精舍放風

吉米精舍放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娃娃
    全站熱搜

    germany0919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