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休假偏偏又下著雨的無聊日子就想說來把小布丁頭染一染好了,順便換個新髮色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些吧!

雖然手邊想試的染髮劑囤了有三盒,可最後還是決定繼續使用日本的Palty【芭露蒂】這牌好了,一來它比較不傷髮質且較不刺鼻;二來也比較持久且褪色自然不明顯!而且芭露蒂家的我最常染的是【蜜桃褐】色,另外還有【自然棕】和【亞麻棕】色!不過自從它改包裝提高價錢以後雖然順便多推出了幾個新的髮色,可是裡面的配件卻變短少了!

 

尤其是最重要的塑膠披肩就這樣消失不附在裡面了,連護髮乳也偷工減料變得很少一點點,給我這個髮量不多的中長髮來用連抹個髮尾都不夠!更別說給髮量多或是長髮的人來用簡直是抹心酸的!所以建議最好準備自己的護髮膜一起使用,否則它的護髮乳量真是少得可憐哪!

 

 (沒有附披肩}配件剩這樣~(借用亞麻棕色的照片)

染髮配件  

 

芭露蒂家的染髮劑我到目前為止只愛用也最常染的髮色就是【蜜桃褐】了!除此之外還有自然棕和亞麻棕這兩色也有染過,而今天的這款【覆盆莓馬卡龍】跟蜜桃褐類似也是紅色系,只是它的效果會更明顯更紅感~

覆盆莓馬卡龍

相片7952  

 色卡

相片7954  

 

其實我快三個月之前染的蜜桃褐褪色出現布丁以後不是很明顯,這也是我喜愛染芭露蒂染髮劑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就是髮色會變得偏黃感一些我就不喜歡了,因為這比出現布丁頭更叫我無法忍受,所以這次我才會想染比蜜桃褐更紅一些的【覆盆莓馬卡龍】這色,希望三個月褪色以後相對偏黃感會比較不明顯吧?!不管怎樣我就是想試試看囉~~

 

(染後80幾天)蜜桃褐褪色以後布丁頭不是很明顯 

褪色後  

 

於是我一樣就先把染髮劑混和好,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有加入大約5ml 的【摩洛哥優油】下去,看廠商說可以保護髮質減少頭髮受損並增添光澤,所以我就把它加進去一起染染看囉!

 

由於正值氣候比較涼爽的陰雨天,所以我個人上好染劑後的等待時間大約抓40分鐘(有帶浴帽包住)也因此等候的時間夠久,所以過色很成功也很顯色!

 

芭露蒂家的染髮劑就是有幾點好處,其中就是味道比較不刺鼻而且好沖洗,更重要的是不會有沖不乾淨,或者染後還會有沾染到枕頭巾、包頭巾的現象,甚至有的染髮劑到下一次洗頭還會流下一大堆紅水!這款它完全都不會喔~尤其是我加了【摩洛哥優油】下去染了以後,可能優油本身的香味中和了染髮劑的味道,所以染後的頭髮居然連一點染劑味道都沒有耶!真是一舉兩得的神物一件哪....

 

【摩洛哥優油】

相片7950  

 

不過我還是要說雖然平日我有在用髮膜或是護髮乳做護髮,但仍然還是敵不過我個人經常密集染髮和燙髮的損傷頻率(這次間隔快三個月沒染算是已經忍耐很久的了~)所以我的髮質仍然沒有說恢復得很好,可倒也沒有再變更差了這就要偷笑啦!

 

染髮的時間到了以後,還要用洗髮精洗過1~2次頭髮喔!當我染好了【覆盆莓馬卡龍】這色時雖然看起來比蜜桃褐來得紅豔許多,但是會更加地襯托膚色讓人看起來更白皙亮麗,也會更加地有朝氣哩!而且很令我驚喜的是它的咖啡紅色調幾乎跟我以往很愛染,也染了十幾年卻停產的【卡尼爾】某色號完全一樣!沒想到我終於找到相同的髮色,從此不必再心存可惜和缺憾了!

 

自然光線下染好的【覆盆莓馬卡龍】髮色(請忽略我不會整理的捲髮~)覆盆莓馬卡龍  

 

如果以這款【覆盆莓馬卡龍】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和髮色來說,我個人是很滿意說~也相信即使以後它漸漸褪色了,以我的經驗看來感覺應該不會太快和明顯吧!但是不管怎樣我會每隔一段時間會再來做後續的觀察和補充的!

 

唯有一點很重要的可要提醒大家,除非您是短髮又髮量不多的人(或是男生來染),否則一定要準備好兩盒來染才夠用喔!光是我這樣肩膀以上又髮量少的人來染一盒都有點勉強不太足夠了,更何況長髮的人絕對要買至少兩盒以上甚至更多盒才夠用,要不然染到一半才出問題可就麻煩囉!

 

除此之外我覺得芭露蒂家的染髮劑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但是較不傷髮質、髮色又持久且褪色較自然..光憑這幾點就值得讓人推薦與一用再用了!有染髮的同好們大家不妨比較看看吧~

 

 【蜜桃褐色】(新包裝)

相片7614  

 染後一個月的蜜桃褐色

 相片7747

 2012/11/28後續觀察補充~

沒想到原本很看好的【覆盆莓馬卡龍】這色才染不到一個禮拜,且只洗過一次頭髮居然就有明顯的不同了!我用的洗髮精也沒改變,但是髮色卻又褪淡成黃咖啡!真的是令我越看越傻眼哩!不過我染【蜜桃褐】卻還不錯可以撐大約三個月之久喔~因此提供給想染的同好們做個比對參考!

2012/11/23 剛染好的髮色

1123染  

11/28染後才六天就已經開始變黃咖啡

相片8033  

到室外看的話髮色會更偏黃!

染1128  

 所以相較之下蜜桃褐三個月褪色以後看起來也沒有我現在染的顏色黃,害我感覺真是白染了!只能當做得到一次的經驗,下次不會再買這個色號了!實在是讓人感覺唯有價格變貴許多,而其他的整體品質來看卻是每況愈下!超失望的~以後要再染個牌子的話,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鄭重聲明~

 

個人所發表的心得文章皆無商業利益與虛構做假,實由自己親身體驗感受所寫也無推銷販售之行為,所以產品是否適合以及好用與否都請自行評估,否則本人不負任何責任嘿!fox_09.gif

 

arrow
arrow

    germany0919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